安全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会员快讯

2020年安全生产月征文分享之十二

2020-07-14 作者: 点击数:

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纪实

——2020年安全生产月征文分享之十二

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

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

“安全生产月”活动纪实

 

 

 

在“安全月”活动中,渤船集团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扎实开展了负责人“谈安全”、安全生产警句征集、安全、环保线上有奖知识答题竞赛、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短视频创意征集等系列活动。

 

2020619,公司防汛指挥部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防汛专题会议,公司中层以上级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防汛总指挥邓军远亲自主持,会议共进行了两项内容,第一项内容防汛办公室主任张雷宣读了2020年防汛应急救援预案;第二项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尾矿库事故案例视频。

 

会议最后,邓总发表了重要讲话,目前,公司区域即将进入汛期,2020年防汛期初步定为620-820日,要求各级干部员工,务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加大防汛技术知识和技能培训力度,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队伍。

 

会后,由防汛总指挥邓军远亲自指挥,副总指挥张伟、刘刚等共计35人在尾矿库开展了公司级防汛演练。筑坝人员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刻向公司总调度室报告,然后由当班调度向总指挥邓军远报告,邓总下达命令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进入应急状态,抢险救援队人员集合完毕,在队长带领下从库房领取防汛器具,抢险救援组和安全保卫组迅速奔赴现场抢险;安全保卫组到达现场,设置安全警戒区域;抢险救援队到达现场后,按照演练方案组织人员清理排水沟,加固土坡;泄洪人员开始到溢流塔模拟泄洪。经过参演干部员工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通过防汛演练锻炼队伍、弥补不足、积累经验,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细化强化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地把防汛抢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公司员工防汛抢险的实战能力,确保公司安全度汛,确保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