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安全要闻

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暨辽宁省减灾救灾物资保障中心挂牌成立

2019-08-30 作者: 点击数:

优化发展 聚力成峰

——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暨辽宁省减灾救灾物资保障中心

挂牌成立

 

  8月29日上午,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暨辽宁省减灾救灾物资保障中心举办挂牌仪式,并召开成立大会。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安瑞霓、厅长咸金奎出席挂牌仪式,并为中心揭牌。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组组长宋琳琳、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史学义、汪洪溟,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结束后,中心召开了成立大会。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组组长宋琳琳、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洪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暨减灾救灾物资保障中心,是原省安监局所属的安全生产技术中心、宣教中心、化学品登记中心、应急救援中心,省民政厅所属的减灾中心,优化组合后组建成立的新中心。该中心的主要职责是,为全省安全生产监督、相关事故灾难的应急救援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为全省减灾救灾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负责为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安全生产监督检验、全省危险化学品登记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为应急管理相关政策、技术标准的制定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承担省应急管理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会议指出,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暨减灾救灾物资保障中心的成立,是省应急管理厅直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的大事,是中心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在中心新的起点上,大家要明确4个“最”。第一个“最”是最大任务,服务中心最大的任务就是“服务中心”,即中心要服务于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点工作和省应急管理厅的中心任务,努力在一定范围和一定区域内树立自身的专业特色和技术品牌。第二个“最”是最高荣誉,中心的最高荣誉就是以扎实的工作,良好的业绩树立形象,丰厚内涵。新的中心组建后,员工个人的喜怒哀乐,都要和这个大家庭的走向,壮大的程度、高度、好坏融为一体。同时,这也是一面最好的镜子,在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尤其能体现大家的综合素质,包括政治素质、专业素质、人格素质。这面镜子需要大家共同擦拭、擦亮。第三“最”是最大机遇,中心的最大机遇就是深化改革。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将运用综合和市场的方式,以改革的方式解决改革中的问题。第四个“最”是最大的政治,中心最大的政治就是对规矩纪律有敬畏之心,基本准则、基本底线,永远要拿捏到第一位,要做到政治坚定、本领高强。

  会议要求,下一步中心要以科学发展,改革创新的思路,向大融合、大团结;大调研、大服务;大平台、大通道;大项目、大品牌八大目标迈进。“大融合、大团结”是指,中心的重组不是物理变化,而是化学变化;不是简单的打包,而是深度融入,中心每位员工要做到互相理解、互相爱护、互相支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大调研、大服务”是指中心要在基础工作完善之后,走进省厅相关处室、部分地区和事业单位,广泛深入开展调研,积极主动服务保障,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大平台、大通道”是指中心要借助上级中心、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开发园区等平台,实现常态化交流,提档升级专业力量。“大项目、大品牌”是指利用优势,借力聚焦,不断发展壮大,扩大影响力,达到“机关离不开、伙伴记得住、手上有本事、心中有底气”,做到为机关办事、为中心增效、为自己争气、为全厅增光。

  会议要求,中心的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机构改革的精神上来,坚决拥护并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正确认识,顾全大局。要懂规矩、守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中心领导班子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廉洁自律,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反四风”。中心的全体同志要讲团结讲奉献,遵守工作纪律,支持新班子工作,维护好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