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会员快讯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月活动

2017-07-05 作者: 点击数:16624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月活动


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监部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 制定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推动、监管各生产单位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及整治等各项安全工作。

安全生产月期间公司安监部外请沈阳市安监局培训中心的谭爽等四位老师,到公司细河厂区集中培训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150余人。各分公司通过策划安全宣传专栏专题,组织演讲比赛等形式,并利用班组活动会,识别本单位、本岗位的危险源、讲解身边的事故案例,引导职工结合自身经历谈体会、说感受、讲安全,培养员工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进一步提高防范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沈阳市安监局到公司进行现场培训

各单位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对应急演练综合预案、专项预案进行了评估,发现问题或不足,提出改进,并要求在安全生产月中进行模拟演示,使员工学会预警、紧急动员和事故处置。公司在细河厂区组织了危险化学品“氰化钠”泄漏的安全应急演练,安监部、总裁办、环保部等多部门参与、各分公司及物流多个生产单位联动,演练检验了预案的操作性和针对性,提高了全员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1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2

    安监部组织开展了预防机制和风险分级管控。对公司的危险点进行排查,针对排查出的54个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险点,组织相关单位确认危险点的工艺参数、生产条件、和人员情况,推进安全点的安全管理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在危险工艺岗位,安监部推进员工胸卡制度。胸卡上记载着针对具体岗位的应急程序和处置措施,并与其应急能力相适应,便于岗位员工对危险源的监测和管控,提升隐患辨识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安监部员工胸卡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