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安全评价

安全评价的意义

2012-02-01 作者: 点击数:10196
(1)安全评价是安全生产管理的一个必要组成部分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我国安全生产的基本方针,作为预测、预防事故重要手段的安全评价,在贯彻安全生产方针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安全评价可确认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具备了安全生产条件。
(2)有助于政府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实行宏观控制
安全预评价,将有效地提高工程安全设计的质量和投产后的安全可靠程度;投产时的安全验收评价,可客观地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水平作出结论,使生产经营单位不仅了解可能存在的危险性,明确如何改进安全状况,也可为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了解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现状、实施宏观控制提供基础资料。
(3)有助于提高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评价使生产经营单位所有部门都能按照要求认真评价本系统的安全状况,将安全管理范围扩大到单位的各个部门、各个环节,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系统化管理。
因而,开展安全评价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关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加强综合监督管理,促进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事故预防、隐患排查、风险控制的科学化、规范化。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