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

省安监局检查全省188座“头顶库”汛期安全

2017-07-06 作者: 点击数:3038

省安监局检查全省188座“头顶库”汛期安全

 

  5月20日至6月30日,辽宁省安监局对全省188座尾矿库头顶库组织开展了汛期安全专项检查,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头顶库”下游居民和重要设施安全。

  按照冮瑞副省长在《关于辽宁省尾矿库“头顶库”汛期安全检查安排情况的报告》的批示要求,省安监局组成2个检查组,每组聘请2名专家,划分地区深入各相关市县(区),对全省188座“头顶库”逐一进行“诊断式”安全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对尾矿库企业贯彻落实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防汛自检自查和落实“九查九看”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与下游村镇、厂矿、学校的应急响应及避险措施落实情况;尾矿库调洪演算、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演练情况等内容进行逐项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572项,并由属地安全监管部门依法下达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消除隐患。 

 

 

  通过本次检查,摸清了“头顶库”汛期安全状况清楚,夯实了“头顶库”属地监管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了安全防范措施,促进了“头顶库”隐患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了我省“头顶库”安全基础条件和抗险能力。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