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各地监管快讯

大连市安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全面突破

2013-05-21 作者: 点击数:52533

《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将安全生产信息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八个重点方面之一。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文件精神,根据大连市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我们制发了《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务公开的责任,确保政务公开的各项措施得以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已经从5个方面获得了突破。

   一、首次建立了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杨哲副局长任组长,其他副局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全局所有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

  二、首次明确了公开范围。我们根据国家、省和大连市的要求,细化了公开目录,明确了公开程序和要求,认真编制了《2011年度公开报告》,把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全面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首次发布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等信息。我们还根据市政府的要求,首次发布了安全生产“三同时”、安全生产预警和财务预算信息,并在局门户网站发布了安全生产中介机构资质备案,对非法违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依法的采取关闭取缔和停产停业整顿措施方面的信息。

  四、政务公开数量同比增长100%。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每季度按时报送依申请《零报告单》;每月按时向市政府信息查阅中心报送政务公开《交接单》,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了信息123条,同比增长100%。开展“政务公开公开日”系列活动,按时报送了《活动方案》和《活动总结》,开展了“贴近百姓,答疑解惑”政务公开主题宣传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20块,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册,现场解答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回收《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表》50份。报送“我与行政服务”征文8篇。按时办理市政府分转的民心网政策咨询解答信息6篇。向天下信息网报送安全生产动态政务信息130条,同比增长20倍。?

  五、首次发布了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领导的指导下,2013年4月,大连市安监局正式通过新闻发布会、大连政务公开网,向市民公开一起在本地影响较大的死亡事故的查处过程,并根据工作进展,将进一步公开事故的调查处理结果。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