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协会动态

我省举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自评人员培训班

2018-09-17 作者: 点击数:3504

我省举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自评人员培训班

 

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于2018年9月13日、14日在东戴河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辽宁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自评人员培训班”。来自省内30余家达标企业,共计79名自评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依据省安全生产监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通知》(辽安监非煤[2017]31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辽安监管一[2011]145号)的有关要求,由作为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评审组织单位的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组织召开的一次面向达标企业自评人员的资质培训。

培训旨在努力做好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落实安全标准化评审组织单位工作职能,发挥安全标准化预防为主、风险管理、系统管控的科学作用,确保企业自评人员规范掌握安全标准化评分标准,全面提升安全标准化达标企业的标准化融入与运行水平。

 

 

协会秘书长常旭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与东北大学的张国联教授一同在开训之前,为2017年7月至2018年3月期间达标的两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颁发了牌匾。第三批达标企业的牌匾将待省安全生产监管局于今年10月份公示之后,再由协会另行颁发。

 

 

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主要包括:非煤矿山安全标准化文件管理体系的建立(东北大学教授杜秀科);非煤矿山安全标准化标准解析与评分要点(东北大学教授 邢军);非煤矿山采矿工艺与安全技术知识(东北大学教授 张国联),以及非煤矿山双重预防机制基本要求(协会高级工程师张孟利),授课效果得到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赞誉。

授课结束后,协会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企业自评人员业务素质考试”,考试合格者会获得由协会颁发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自评人员培训证》,此证将作为我省非煤矿山企业自评人员的业务素质证明,以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得到科学、规范、专业、有效运行。

 

 

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开启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新征程的关键之年。通过这种集中授课、专家授课、考试发证的培训方式,必将使企业自评人员更加精准地把控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各项评分标准;更加熟练地掌握标准化体系的建立与运行方法,从而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效果,并为持续改进达标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机制,大幅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贡献出属于企业自评人员的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