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赴河南对标学习活动圆满成功

2018-04-23 作者: 点击数:3649

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赴河南对标学习活动圆满成功

 

418422日,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会长、秘书长带队,携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华晨汽车集团、东北制药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河油田分公司等多家会员单位一行21人赴河南郑州,开启了2018年度与河南省安全生产协会及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郑州黄金叶制造中心、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对标学习活动。

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会长王焕彬对河南省协会在内部建设、宣传教育、专委会活动、标准化工作、安责险推广以及协会运作等方面表示赞赏,并表示河南协会的很多做法和经验值得辽宁省协会借鉴学习。

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常旭介绍了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

双方就如何在新时期充分发挥行业社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府和企业参谋助手以及协会自身宣传和发展、服务领域和能力建设、服务平台搭建、促进行业自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这次的座谈收获非常大,今后要加强交流,互通信息,取长补短,深入合作,更好地为会员提供服务,不断提升协会的综合服务能力。

随后几天,李青松秘书长陪同王焕彬会长及随行的辽宁省安全生产考察团一行21人到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客车厂区、河南中烟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河南汉威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实地参观考察。

在郑州宇通集团核心企业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涂装电泳线、承装三车间以及高环试车道,近距离了解宇通在生产、工艺、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优秀方式方法。

据了解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宇通客车作为国家鼓励的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河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郑州黄金叶制造中心,一行人员先后参观了制丝、卷包车间和安防消防监控中心等地,了解了卷烟生产、技术和产品研发等情况,了解了黄金叶品牌的发展和制造中心生产运行、工艺技术、质量管控、安全管理、后续建设等情况。

一行人在郑州黄金叶制造中心感受到这里的生产流程很先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很完备。

在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汉威集团展示厅以及首批入选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的漫威众创空间,随后就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先进传感器研发创新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以及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汉威科技集团是全球四大门类气体传感器最齐全的优质企业。除了传感器的创新,他们也涉及很多领域,为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政府或企业提高运营效率,为全国物联网企业提供平台,可帮助孵化企业扩大自身影响力。此外一行人还对河南地区多家企业进行了参观学习。

此次对标学习,辽宁企业确实找出了自身的差距,通过与对标学习企业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先进的管理理念,模式及方法,会结合自身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创造出适合本单位的管理新模式与新方法,并希望协会以后可以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