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协会动态

又是一年夏花绚丽时,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安全月活动夏花绽放!

2017-08-02 作者:辽安协编辑部 点击数:2369

又是一年夏花绚丽时,

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安全月活动夏花绽放!

 

2017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辽宁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指示精神,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活动主题,面向广大会员单位,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协会安全生产月活动如夏花般绽放!

活动月期间,协会积极参与政府部门的各项活动,并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方面取得突破,建立了微信平台、对标学习平台、新华网辽宁站平台,实现与会员互动、与媒体互动、与政府部门互动、与示范单位互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会员单位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1 协会“为安全生产管理明星单位点赞”公益宣传活动微信宣传海报

——为安全生产明星单位点赞,选出你心目中的百合

6228日,为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搅动会员单位积极主动参与,协会利用新建的“安辽宁”微信平台,开展了“为安全生产管理明星单位点赞”公益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单位由48家协会骨干会员单位组成,包括大型国企、集团公司、科研院所、高校及安全科技企业等各领域一流安全生产业绩单位。本次公益评选不收取任何费用,采取一个微信号只能投一次票的方式,并实时计票,保证公平、公正,严格杜绝刷票行为。可谓活动伊始,千人关注。本次活动历时27天,全程关注参与度达到12000以上,投票点赞活动竞争激烈,几次出现白热化,上升为企业向心力和高层管理者管理水平的比拼,最终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1421赞的成绩夺魁!共有10家企业脱颖而出,成为参与者心目中的安全管理明星单位。活动不但创新了协会的安全月宣传形式、丰富了协会的安全月宣传内容,而且提高了协会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达成了“引导全社会关注安全、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公益宣传活动初衷。

2 辽宁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瑞霓参观协会安全生产月宣传展板

3 协会工作人员在安全生产咨询日现场发放宣传品

——参加全省“安全生产月现场咨询日”活动,争做最美的牡丹

安全生产月现场咨询日活动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中之重。616日当天,协会作为省内安全生产社团组织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活动中协助省局向市民发放了安全生产法规条例、安全刊物、协会内刊等各类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材料,其中发放协会《安辽宁》内刊100余份、省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读本及释义100余套,配合省局解答市民有关安全生产问题若干,其中涉及标准化工作问题2件。协会还按照省局的要求专门制作了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暨会员单位宣传展板。展板做工精良,样式美观,内容精炼、务实,契合主题,频频引得现场市民驻足观看,得到省局主要领导的关注与好评。

通过本次现场活动,协会展示出来了崭新的工作面貌和高昂的工作热情,决心做好安全生产社团本职工作,积极地为会员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

4 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到上海电气对标学习现场

5 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到上海汽车对标学习现场

——组织会员单位赴上海对标学习,收获南国的栀子花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南国栀子,香沁心脾。为响应省局“开展典型经验观摩活动”的号召,打造学习交流平台,加强省级协会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协会组织华晨汽车集团、东北制药集团等多家会员单位赴上海与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及上海电气集团等企业进行对标学习。

本次学习活动是我协会首次组织会员单位出省对标学习,也是协会立足会员、服务会员的重要工作举措之一。对标学习中,上海市协会就会员服务、安全人员培训、安全科技、安全标准化、安全文化、安全专家、职业卫生、中介机构管理等职能工作与我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协会向上海市协会介绍了开展会员活动的情况,就如何更好地为会员、为政府、为社会服务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上海市协会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办会理念;创建国内、国际一流的办会目标;当好政府安全生产决策与管理的参谋助手”等工作思路为协会的工作提供了可行参考。此外,参会企业对标学习了上汽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等上海大型先进企业,企业间相互借鉴安全生产、安全文化、安全标准化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取长补短,互补共进。

6 协会在新华网主办的安全生产月专题页

——与新华网辽宁站合作共赢,会员安全月活动在此留香

新华网作为国家政府层面大型门户网站,向来以满满的正能量示人,它是一个百花园,它刊载的每条信息都独具芳香。协会采取与各级主流媒体、行业媒体、网站合作共赢战略,积极发挥自身媒体资源优势,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大的宣传平台。在本次安全生产月期间与新华网合作,专门设立了“2017年安全生产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专题栏目。本次新华网专题展示活动是协会充分发挥媒体资源优势为会员单位提供的一项增值服务,也是协会成立以来,首次以会刊和网站相结合的方式对会员单位进行的宣传。期间,新华网辽宁站约稿协会安全生产月活动稿件,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刊载专题稿件42篇,集中展示了会员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风采。(完)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