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协会动态

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赴上海对标学习活动举行

2017-07-07 作者:辽安协编辑部 点击数:2895

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赴上海对标学习活动举行

 

       为响应2017年安全生产月“开展典型经验观摩活动”主题活动,加强我省企业与国内企业在安全生产技术与管理方面的交流,实地对标一流企业,不断提高我省的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74,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会长王焕彬一行15人赴上海进行对标学习活动。这也是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第一次组织会员单位赴省外对标学习。

 

对标之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

       当天下午,上海安全生产协会会长张胜军,上海安全生产协会驻会副会长王连云,上海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王盛接待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一行,并且进行了亲切交流。王盛秘书长介绍了上海安全生产协会创新工作方式,争做世界一流协会的先进做法,围绕会员服务、安全培训、安全科技、安全标准化、安全社区、安全专家、职业卫生、中介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与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进行了交流分享。

 上海安全生产协会的宗旨是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为先导,以创建国内、国际一流协会为目标;发挥好第三方作用,更好的为企业服务,当好政府安全生产决策的参谋和助手。

 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会长王焕彬介绍了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开展会员活动的情况,就协会如何更好的为会员、为政府、为社会服务进行了交流分享。在交流中,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与上海安全生产协会初步达成两地协会和会员单位间长期合作交流的意向。参加交流会的企业负责人也表示,此次活动组织得非常有意义,他感到会员单位依托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的平台,可以促进安全生产技术的进步,推动行业自律,促进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对标之上海汽车集团

75,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一行人员参观上汽集团临港整装车间,交流学习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工作(由于有些新技术尚未公布,车间不能拍照)。

通过参观交流,辽宁省的企业代表均表示,感受到上汽的装配流程很先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很完备。

 

 

对标之上海电气集团

76,一行人到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汽轮机厂进行交流学习。据介绍,上海电气集团运用的sec-love新型安环管理监督体系,具有自修复,自成长功能,且能够促进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达到自觉、自主状态,随着企业发展需要,该系统也在不断升级适应企业安环管理需要。

接下来,一行人参观了企业的用电安全体验区,亲身体验电气伤害,现场急救,高空作业失重,火灾逃生,3D效果移动吊钩吊转子……辽宁企业普遍反映体验式培训比理论授课的效果好很多。

76下午,一行人到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发电机厂进行参观学习,这家企业刚刚在6月,研制成功世界首创660WM双水内冷发电机。

生产车间内非常整洁,现场安全管理和安全监控互为补充,使整个生产区域安全得以保障。

在座谈交流中,辽宁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到上海对标学习,不仅看到了上海大企业的规模化、规范化生产现场,更为大企业的先进安全生产理念所触动。

此次对标学习的确是找出了差距,通过交流,辽宁企业也为自身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找到了解决路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协会多组织这种活动。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