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会员快讯

2020年安全生产月征文分享之二十一

2020-07-21 作者: 点击数: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纪实

——2020年安全生产月征文分享之二十一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安全生产月”活动纪实

 

 

20206月,华晨汽车集团举行了全国第19个 “安全生产月”活动。一个月以来,全集团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全力助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安全月期间,集团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利用宣传栏、标语、海报、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学习。各单位不拘泥于规定动作,借助“安全生产月”的有利平台,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把活动转变为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抓手。集团总部安全环保部编辑整理了百余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月专题学习材料,并由党组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进行深入学习贯彻,通过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集团还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现场观摩及工作交流研讨会。会前,对“反恐装备及应急流程”“3D仿真灭火器操作系统”等内容作了展示演示。会议过程中,所属各单位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交流,相互学习,互相启发,充分交换意见;绵阳华瑞汽车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了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根据生产岗位的实际情况,对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日安全点检、工艺文件、设备操作规程及相关安全管理规定逐一开展培训教育;金东实业、华晨专用车等单位组织安全承诺签字仪式,看似简单的一个签名,签下的不仅是一份责任,也签下了对企业安全发展的郑重承诺;宁波裕民组织网上在线答题活动,激励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安全文化、安全生产知识等,营造了时时学、处处学、人人学的良好氛围;华晨汽车(大连)投资有限公司举办了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在公司掀起了学习高潮,知识竞赛的试题内容涉及生产安全、消防安全、职业危害防控及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有效提升了广大员工安全学习自觉性;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开展了汛期综合应急演习,模拟暴雨黄色预警并引发触电事故时的应急响应处置,以此来检验监控中心及其他应急团队同时接警不同问题的处置能力;华晨雷诺对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取得的经验与成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回顾,并对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此次安全月期间,全集团共组织80余场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人数达12045人次。共开展检查百余次,整改安全隐患193项。组织应急疏散演习活动37次,参加演练人数15000余人。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广大职工安全意识,形成了“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安全文化氛围。

 

“安全生产月”活动虽已结束,安全生产理念已经深植于职工心中,集团安委会明确要求,安全是幸福的基石,也是公司持续发展的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和核心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持续加强。我们要充分运用和巩固安全月活动成果,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健全安全制度,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全力做好集团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