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会员快讯

2020年安全生产月征文分享之十六

2020-07-16 作者: 点击数:

凌源日兴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纪实

——2020年安全生产月征文分享之十六

凌源日兴矿业有限公司

凌源日兴矿业有限公司

“安全生产月”活动纪实

凌源日兴矿业有限公司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根据中金黄金股份公司“关于印发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成立了由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在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部署下,进行分区负责、分区监督、分区检查。

 

 

检查分地表组和井下组两个大组8个检查小组,对分矿井下采掘一、二、三工段和冀东项目部辖区作业面及竖井井口、混合井井口、选厂、炸药库、尾矿库、变电所、施工队驻地、生活场所等地表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的基础上,做到全面、全方位,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漏掉任何一个环节。

 

 

各部门按照本部门安全风险“双控”检查表,开展了自查自改自纠工作,共查出隐患36项,整改率100%。同时公司检查组在各部门自检自查自改的基础上,以重点基础管理、提升系统、井下采掘作业、用电管理、爆炸物品管理、施工队管理、尾矿库管理、危险作业管理、设备设施管理、防洪防汛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共查出安全隐患15项,严格按照“五落实”原则进行了落实整改,整改率100%

 

 

    公司通过班前、班中、班后安全确认检查和“身边隐患随手拍”等方式人人参与安全监督检查,随时发现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进行落实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及时上报,公司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进行分类梳理、明确责任部门、整改责任人,工作要求、完成时限和具体措施,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压实责任,确保隐患整治到位,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