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会员快讯

2020年安全生产月征文分享之九

2020-07-13 作者: 点击数:

用安全发展的理念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安全生产月征文分享之九

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用安全发展的理念筑牢安全防线

——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纪实

 

 

伴随着炎炎的夏日,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对于企业来讲,“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让企业的安全文化氛围更加浓厚,让企业的安全管理基础更加牢固。

 

方大集团北方重工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从安全文化宣传、安全培训教育、应急预案演练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安全生产月”到来前,公司组织各单位负责人和主管安全领导召开了专题会议,布置“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项活动安排,公司总裁郭建民做了重要讲话。郭总强调,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认识上提高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视,理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作用,从理念、宣传、培训、隐患排查、演练等工作上着手,从各自分管范围内的各项工作着手,扎扎实实地落实。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形成可持续的、常态的安全态势。

 

方大集团北方重工以“安全旗”升旗仪式拉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公司在厂区内和车间作业场所悬挂了醒目的宣传条幅,突出了“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安全工作要始终放在第一位”“安全怎么严都不为过”“安全是重中之重,把工人当成我们的亲人”等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精神,同时,利用车间、办公楼的显示屏对上述内容进行滚动播放。公司还在文化宣传展板处粘贴了“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挂图,供员工学习、阅读。“安全生产月”期间,公司开展各类安全培训162次;各项事故应急预案演练86次;公司级隐患排查问题37项,分厂级隐患排查问题134项,全部跟踪整改。各生产分厂班子成员参加班组班前会和班组安全活动,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基层安全管理工作。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发展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应该伴随着企业发展的每时每刻。方大集团北方重工将巩固“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让安全管理贯穿于生产的各个环节,让安全文化深入于管理的各个阶段,形成月月“安全月”、日日“安全日”、时时“安全时”的安全氛围,筑牢安全防线,为公司的快速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