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安全要闻

辽宁省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与“安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12-04 作者: 点击数:

辽宁省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与“安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年12月1日至12月7日,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与“安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辽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安全生产法,走进你我他”。

  系列活动旨在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树立宪法权威,加强学习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积极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等任务。努力营造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辽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浓厚的法治氛围。

  系列活动内容贴近实际、形式多样:

  一是组织一次党组学法。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安排专题学习宪法的相关内容。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宪法,特别是深入学习第五次宪法修正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其核心要义,增强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提高领导干部依宪执政能力。学习安全生产法释义,进一步明晰政府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为依法行政、从严执法筑实根基。

  二是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结合12月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自行选定与宪法及安法宣传相关的学习内容。各支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工作特点,安排专人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学习有效果,人人有收获。

  三是发放一本法律书籍。组织全厅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宪法与安法知识。政策法规处为每个处室发放一本宪法和一本安法释义。号召大家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宪法和安法,把学习法律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

  四是进行一次知识考试。为强化宪法和安法的理解掌握,检验学习实效,宣传周期间组织全厅干部进行宪法与安法知识考试。考试采取笔答方式,以测试宪法、安法应知应会的掌握情况。

  五是征集一篇原创作品。以处室为单位,融合本次学习活动自身体会,提交至少一篇原创作品。学习读后感或书画作品均可,形式题材不限。要求主题突出,特点鲜明,富有新时代气息。

  六是微信推送普法内容。利用我厅的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宪法宣传周”和“安法宣传周”相关内容。及时宣传宪法知识和安法知识,不断扩大宪法、安法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形成浓厚舆论氛围。

  系列活动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运用好大众媒体、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及其他新技术新应用等载体,扩大宪法、安法宣传覆盖面,增强感染力和影响力,兴起宪法和安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