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安全要闻

省应急厅召开朝阳金垚化学产品有限公司“10·15”中毒事故现场会

2019-11-08 作者: 点击数:

省应急厅召开朝阳金垚化学产品有限公司

“10·15”中毒事故现场会

 

  为深刻吸取朝阳金垚化学产品有限公司“10·15”中毒事故教训,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1月7日,省应急厅在朝阳市召开事故现场会。省应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查看了朝阳金垚化学产品有限公司“10·15”事故现场,会议通报了“10·15”事故基本情况、调查进展,并开展了警示教育,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要求。

  会议强调,我省危化品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一些制约化工行业安全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还没得到根本解决,一些三令五申强调的重点工作还没有在基层、在企业有效落实。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做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将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照事故暴露的问题,真正下力气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强化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危化品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事故暴露出的诸多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系统思维,督促企业既要及时整改隐患问题,又要系统地分析问题出现的根源。既要亡羊补牢,又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不放松。全省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对中小企业特殊作业管理情况,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的制定和执行情况,重点要对处理异常工况的操作规程、操作记录和应急预案等资料,以及防护用品配备和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严格许可把关,加强培训考核,加强执法检查,严格事故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发挥事故警示教育作用,提高专业监管人员配比,加强监管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统筹兼顾,注重实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一是完成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任务。二是扎实推动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三是开展化工园区和危化品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四是认真抓好复产复工安全管理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各市要组织专家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进行深度检查,提高整体安全水平。要继续加强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有力支撑和推动我省化工行业安全发展。

  朝阳市和朝阳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和危化处(科)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管危险化学品的副局长、危化处(科)长及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人员、部分安全生产专家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