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安全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公益广告斩获多项奖项

2019-07-03 作者: 点击数:

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公益广告斩获多项奖项

 

  近日来,我厅陆续收到来自中央政法委和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的荣誉证书,对我厅3部获奖的公益广告予以表奖和鼓励,大家感到非常高兴,倍受鼓舞。 

  自2017年以来,我厅与辽宁电视台合作摄制播出公益广告,共制作完成了7部,截止到去年上半年,我厅共提供4部作品参加有关单位组织的比赛,其中,在中央政法委组织的“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中,《红线》荣获“优秀微动漫”奖;在中共辽宁省宣传部组织的“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视频公益广告征集展示活动”中,《红线》《生命不能重来》《拒做“低头族”》3部荣获“优秀作品”奖,占获奖公益广告总数25部的12%。目前,以上3部公益广告在省、市、区(县)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以及影院、医院、车站、码头、户内户外屏幕累计播出30余万次,全方位覆盖线上和线下媒体,极大拓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受众面,社会反响很好,赢得了普遍赞誉。 

  《红线》以心电图的红线代喻“安全红线”。心电图红线变化成矿山、化工厂、高速路等形状,当有违反安全生产的行为时,红线被冲破并拉直,寓意生命终止。表现出安全生产对生命健康的意义,同时红线贯穿始终,弘扬了“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的主题思想。 

  《生命不能重来》主要从反“三违”(违章指挥、违规作业以及违反劳动纪律)为切入点,以企业生产线作业现场为创作背景,抓取三件生产作业中司空见惯的小案例为创作素材,通过反面警示的手法,阐明安全生产的可贵与必要。以生动的案例展示,强化遵章守纪引导教育。以意想不到的情节反转,规避平铺直叙的常规表现。强调安全是生产发展的刚性需要,是职工家庭幸福的重要保障,是和谐社会的构成因素,促进提升劳动者的安全生产意识。 

  《拒做“低头族”》以情景剧方式展示了无视交通规则、不注意交通安全、在行车过程中低头看手机的违章行为引发事故的过程。送外卖小哥边骑摩托车边看手机,货车司机在整个装货运货的过程中,不断的看手机,路边的行人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正是因为一次次的看手机,一次次的不重视交通规则的不安全行为,致使小麻烦逐步升级成大麻烦直至发生车祸,造成人员伤亡。告诫社会公众拒做“低头族”,平安伴我行,具有普遍的教育意义。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重温获奖的3部作品: 

  《红线》 

  http://yjgl.ln.gov.cn/xcjy/aqwhjs/201710/P020171016558249176337.zip 

  《生命不能重来》 

  http://yjgl.ln.gov.cn/xcjy/aqwhjs/201806/U020180604565702669500.rar 

  《拒做“低头族”》 

  http://yjgl.ln.gov.cn/xcjy/aqwhjs/201901/P020190129343890529989.zip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