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安全要闻

辽宁省十二部门共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工作

2018-04-04 作者: 点击数:12658

辽宁省十二部门共商安全生产

宣传教育“七进”工作

 

  4月3日上午,省安全生产监管局组织协调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厅、省农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在沈阳召开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联席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成果,通报了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任务,研讨了《辽宁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方案》,进一步达成了相互配合、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常态化、经常化的共识。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协调机制不断健全,宣传力度不断加大,主题宣传突出,宣传成效显著。各部门本着全省一盘棋的思想,主动担当,积极创新开展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在“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组织谋划上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联席会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集思广义,密切配合,丰富了内容和形式。省委宣传部协调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东北新闻网等省级主流媒体,开设了“安全生产进行时”“安全生产辽沈行”“辽沈话安全”等专题专栏;省总工会、省妇联分别在辽宁职工报开设了“安全生产你我他”、妇女杂志开设了“安全生产月专栏”,其他部门也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新闻发稿数量逐年递增,在全国安监系统位于前列,这是各部门相互支持、共同努力的成果。 

 

  会议明确,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协调联动,辽宁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在既有8部门基础上,再增加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4个部门为成员单位,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以下简称“七进”)活动落实。要切实增强联席会议合力,发挥联动作用,全面推进“七进”活动落实。各部门要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同心协力,实现1+1大于2的聚合效果。要巩固既有成果,开拓思路,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对本行业本领域的“七进”活动,制定方案或工作细则,组织开展现场启动仪式,搞好“七进”宣传报道,树立“七进”先进典型,做好活动总结,把“七进”活动抓出成效,共同促进形成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百花齐放、遍地开花的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省直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抓好机构改革期间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落实3月29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同志在加强安全生产防范重特大事故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领导同志就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为推进机构改革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要在确保队伍稳定上狠抓落实,忠于职守、认真履职,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要一如既往,抓实抓好,为推进机构改革和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明确了今年全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6个方面任务:一是不断加强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理论和政策措施的宣传,二是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力度,三是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四是扎实开展“七进”活动,五是持续加强安全文化宣传,六是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正面引导作用。

  联席会议由省安全生产监管局副局长陈列召集主持,省安全生产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瑞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外宣办副主任张绍瑞、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总队长宫锡强、省交通运输厅安全总监张新财、省文化厅副厅长杨世涛、省农委总工程师李永欣、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栗万红、省总工会副主席刘严、团省委副书记张德智、省妇联副厅级巡视员尚健纯、省教育厅学校安全与体卫艺教育处副处长孙宇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王海东出席会议并发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和相关记者一同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