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

双节期间 守护安全的你们是最美的风景

2018-03-12 作者: 点击数:14059

双节期间 守护安全的你们是最美的风景

 

元旦和春节期间,千家万户吃团圆饭、走亲访友,享受着团聚的美好快乐。然而,总有一些人在节假日期间默默地为我们的安全守护着。

日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推出的“征集双节‘守护安全’最美瞬间”的活动,收到了大量省内厂矿企业的投稿,我们选取了其中一些有代表性的投稿,与大家一起欣赏这些“最美瞬间”。

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春节期间,鞍钢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管控中心燃气分厂洗涤作业区7号站站长与岗位职工一起检查煤气管道排水器。

春节期间,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铁总厂4高炉炉前技师与职工一起进行现场检查。

 

本溪钢铁集团公

 

222,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本钢南芬露天矿组织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召开“收心会”,要求员工尽快收心,及时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针对节后职工精力容易分散、安全思想松懈等现象,该矿从强化安全教育入手,利用“安全旗”传递活动,做好职工收心工作,及时调整好心态,迅速从浓厚的节日气氛中走出来,切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作业人员、生产现场、设备设施的安全,航空工业沈飞于201813027集中组织开展一次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包括:Ⅰ、Ⅱ危险点及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场所安全检查;消防安全检查;特种设备、危险设备安全检查以及结合科研、生产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外场异地、相关方、有限空间、粉尘爆炸场所、动火、高处、临时用电线路、临时派工等危险、典型作业的安全检查。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情况,认真做好记录和备案,积极制定措施,落实整改,不留死角。

 

华晨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华晨汽车研究院安全管理办公室安全管理人员在春节假日最后一天提前对重要场所和重点设备进行隐患排查。

华晨中华安技处管理人员在春节假日后对场内生产线和装焊车间进行安全检查。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环部为保证春节期间生产设备能够安全稳定运行,针对以往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在节前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检查的情况作了详细记录和分析。

春节期间,东药安环部来到生产监测室,对各项参数进行了观察,确认各项指标正常,确保了生产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启工派出所联合发布通告,敬告员工和东药周边居民春节期间应合理用火用电,燃放烟花爆竹时严格遵守《沈阳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

 

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防管理人员对全公司消防设施、消防通道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为公司再创生产经营新佳绩提供安全保障。

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十二万吨离子膜车间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优化工艺控制,加大现场巡检的力度和频次,做到主控和现场紧密配合,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提供安全保障。

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全面保证生产的安全有序进行,电检车间组织人员对各生产装置的安全阀动作灵敏性、可靠性和密封性能进行专业校验,为保证生产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乙炔车间结合本单位生产实际,组织员工现场培训,学习安全控制仪器的使用方法,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为确保安全生产,近日,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氯乙烯车间针对合成炉部分混凝土框架老化粉裂等现象,对其进行角钢围焊、混凝土抹灰等加固处理,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保证施工效果。

 

铁岭选矿药剂有限公司

锅炉工检查供暖设备,确保供暖设备正常运行,为生产厂房保持适合的温度,保证春节期间的生产效率。

生产车间的工人全神贯注地观察机器的工作状态,确保机器稳定运行。

货物运输工作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将停放在货场上的物品移至安全的存放地点,现场工作井然有序。

室外水管出现异常,机修人员在休息时间赶回单位对水管进行抢修,使生产及时恢复,保证企业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北方华锦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副部长李兆广带队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1月26日对储运分公司华锦集团长输管线中间站进行检查,检查的目的就是开展全员培训,杜绝“屡查屡犯”典型问题,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阳销售分公司

春节前夕,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宁辽阳销售分公司基层油站开展了节前安全教育,对易燃易爆物品的仓储和运输等环节作了重点的讲解,告诫员工在节日期间不能放松警惕,应不断加强安全日常管理,保持安全意识。

 

莱河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新年伊始,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召开了安全生产责任状签订会,会后,全体安委会成员在安委会主任姜华的带领下,面向宣誓板,进行了庄严安全宣誓。

 

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

春节前夕,锦州市副市长马海峰带队,滨海新区、口岸局等上级主管部门领导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组莅临锦州港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马海峰详细了解了港口危化品生产经营情况,对锦州港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港口在自身发展和带动区域经济等方面所起的作用寄予了殷切希望,并叮嘱市、区两级主管部门的领导要给予港口大力支持。

 

营口三征有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春节期间,营口三征有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农化维修人员在对灌装生产线进行维修,确保产品质量不打折扣。

春节期间,维修部门对重要岗位、重要设备安全阀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

 

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元旦期间,北方重工安全环保部的工作人员,到作业现场勘察,确保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红塔辽宁公司沈阳卷烟厂

新年伊始,红塔辽宁公司沈阳卷烟厂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认真贯彻公司工作部署,提高响应市场能力,为满足市场对细支烟的需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沈烟加班加点生产“人民大会堂”细支卷烟,安保科开展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确保细支烟生产安全顺利进行。

 

抚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元旦,抚泥公司水泥生产的关键设备--立式辊磨机磨辊轴承出现故障,检修工人放弃了节日休息,对设备进行抢修,经过三天的奋战,顺利完成抢修工作,让生产工作恢复正常。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