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安全要闻

省政府再动员再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8-30 作者: 点击数:2243

省政府再动员再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

 

  8月2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国务院安委办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并就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各项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我省安全生产基础还不牢固,企业自查自改和监督检查工作还存在漏洞; 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监督执法不严格等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国务院安委会即将开展的综合督查要求将更加严格,全省上下必须进一步端正态度,举一反三,对照大检查工作的每一个步骤,认认真真制定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务院安委会的督导考核。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落实:各地要组织大检查的再动员再部署工作,做到动员部署全覆盖;要进一步充实完善大检查实施方案,月底前报省安委办备案;重新组织企业开展自检自查,要列出隐患问题清单,并实行闭环管理;要加强监督检查,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预防事故的主体责任;要强化严格执法,加大执法力度,严厉追责问责,强化警示教育;加大宣传力度,让大检查深入人心;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作配合,实现社会共治。省安委会将在9月上旬组织开展对各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督导考核工作。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