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安全要闻

我省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和国务院安委会督导组督导情况反馈会议

2017-08-18 作者: 点击数:2496

我省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和国务院

安委会督导组督导情况反馈会议

 

  8月18日上午,省政府在友谊宾馆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和国务院安委会督导组督导情况反馈会议。国务院安委会第五督导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秦喆代表辽宁省政府做工作汇报。

 

  秦喆首先对督导组一行不辞辛劳地先后对丹东、鞍山、锦州、阜新、辽阳5个市进行检查督导,帮助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推进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入开展表示感谢,恳请督导组开诚布公指出问题,我省将立行立改,补齐短板,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预期的效果。

  秦喆指出,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三下降一防止”为目标,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同时担任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扎实推进“三个必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源头管控”,强化安全监管“四化”、双重预防机制等基层基础建设,积极推行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考核,持续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保持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平稳。

  秦喆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自查自改,强化严格执法,强化整改落实,强化舆论宣传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继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从强化督查检查、强化严格执法、强化隐患治理、强化巡查考核、强化监督问责等五个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工作措施。

 

 

  王浩水根据对5个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地督导检查情况反馈了督导意见,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有序、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引导推动作用,高度评价并肯定了我省在大检查中所做的工作;从大检查的组织部署、自查自改、严格执法、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整改、舆论宣传等方面客观准确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对下一步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各类隐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强化汛期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等工作,提出了非常中肯、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会议由省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安全生产监管局局长安瑞霓主持,鞍山、丹东、锦州、阜新、辽阳5个市分管副市长、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辽宁省安全生产协会 技术支持:沈阳天和电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24-28510810 邮箱:lnaqxh@163.com
辽ICP备17008382号-1